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4 11:36:00 字号:[大] [中] [小] 阅读量:

2020415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通过后的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更好推动维护国家安全战略贯彻落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决定将48415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并制定2020“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教育宣传活动方案,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线。

410,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活动主题,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市国安局张志清同志为局机关干部职工作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题辅导。


 

国家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讲座紧扣主题,围绕国家安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从国家安全总体形势、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远、我们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作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我局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专题辅导讲座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增强机关干部职工自觉投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意识,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听讲


局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听讲

 

在此次专题辅导讲座基础上,我局各支部陆续开展各种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重要读物;认真学习《求是》《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发布的相关理论文章、重要新闻报道,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切实强化自身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国家安全宣传。各基层党组织根据上级部署要求,通过专栏、门户网站、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宣传片和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保密的相关制度。三是结合各科室(单位)实际,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认真梳理风险点,将落实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与资源规划管理各项任务同谋划、同推进,筑牢我局安全屏障。

 

版权所有 2014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单位: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维护单位:泉州市城乡规划信息中心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府东路市行政中心二期交通科研楼D栋6层邮政编码:362000网站标识码:3505000087

联系电话:0595-22769913,22769919维护联系方式:22171589电子邮箱:qzszyghj@163.com

打黑举报热线:059522177515邮箱:ghjfzk@sina.com访问人数:

网站标识码:3505000087 闽ICP备11002902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