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20 14:14 浏览量:

11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总结会议要求,总结我局主题教育成果,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海涛到会指导。

 

 

会上,刘文发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全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总结,重点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的经验做法、主要收获和特色亮点,并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了部署。

一是学习教育再加温,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我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按照市委康涛书记在全市总结会上的讲话要求,始终抓牢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生态文明建设及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重整行装再出发。

二是整改落实再加码,要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增强自我革命、自我剖析、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能力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和完善党内制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善于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问题破解,形成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新福建干部清正工程,把从严管理嵌入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推动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28条措施落到实处,以赶考的心态向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主题教育成果再升华,依托“放管服”改革为“五个泉州”建设当好“排头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建设的唯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调研成果、整改成果、实践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足新时代资源规划管理工作的新定位和新使命,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具体落实到我市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生态保护修复等各方面工作,当好“五个泉州”建设的“排头兵”。

 

陈海涛组长高度肯定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源规划局能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紧密联系局单位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

陈海涛组长就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基层。三要持之以恒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强烈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