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我局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时间:2020-02-10 17:22 浏览量:

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带着初心,扛起使命,我局驻村工作队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迅速转变工作角色、进入战时状态、融入基层一线,连日来忙碌在村(社区)的各个角落,以自身力量为基层疫情防控筑起了“铜墙铁壁”,展示了资源规划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

广泛发动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咱们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己所能帮助基层多做点事情。”驻山前村队员方辉说。山前村村情复杂,企业多、商铺多、流动人口多,324国道穿境而过,路口封闭难度大,村干部人手不足,方辉在帮助村制定封闭方案的同时,积极向村两委建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仅村荷楼片区志愿报名参加岗卡值班、巡查摸排等工作的村民就多达100多人,全村防控斗志昂扬、氛围浓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更加坚定。

 

全力以赴  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以前天天坐在办公室看文件、写材料,这次到了基层,才真正体会到了基层干部的艰辛和不易。”驻村队员们深有体会。但基层的“难”和“苦”没有吓倒他们,一到村里,就迅速投入工作,和村干部一起摸排,全面掌握驻在村的疫情防控情况,积极为村两委出谋划策,全身心投入战“疫”,在防控一线留下了最美丽的“身影”。

针对近期返工返学外来人员增多的问题,驻村队员们严防按照“外防输入”原则,同村干部对道路进村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同时积极建议村两委增派路口执勤人手,村干部轮流带班,实行三班倒24小时执勤制度。

 

按照“以块为主”的网格化管理要求,驻村队员们分片开展网格化入户登记,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尤其是重点疫区入境人员建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摸清底子。和村民一起做好村主干道机械消杀、房前屋后小道人工消杀等工作,确保实现“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再到组织细胞”的逐层全覆盖消杀。

 

在做好严防死守、入户登记、人工消杀等工作的同时,驻村队员们还不忘开展防控知识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把宣传工作做到每一户、每个人,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争取理解支持,着力营造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防疫当先  不忘奉献爱心

疫情当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驻后坑村队员刘炳昆发现村里有一名孤寡老人无户籍,仅靠捡破烂和爱心人士救助为生,且身患重度哮喘。为防止其感染疫情和发生意外,刘炳昆三次入户劝其不要外出捡破烂,并为他买来哮喘药,同时协调派出所给予办理户籍,以便办理低保;向村两委协调,如找不到其亲属或志愿监护人,由村里承担监护责任。驻西锦村队员洪宇冰自发捐款1000元给村里,为村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驻村队员还和村干部一起,组织发动乡贤、企业共克时艰、合力抗“疫”,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捐赠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爱心力量。

 

虽然驻村时间还不长,但驻村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大局意识和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勠力同心,一定能不辱使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