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交流 提升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提升活动
时间:2020-06-09 17:14 浏览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一体工作模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中心市区26家金融机构的330个网点设立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设立便民服务点后,是否达到了便民高效的预期?服务水平是否得到提升?为摸清这些情况,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走访座谈的形式,与第一批签约《不动产外网批量申请直连系统合作协议》的8家金融机构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提升活动。

通过走访发现,8家金融机构均能按照《不动产外网批量申请直连系统合作协议》要求开展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工作,严格执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点操作规范》要求,按照《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操作规程》收取材料,认真做好信息安全及档案管理工作,并对承诺的流程及时限的落实情况进行优化。


 

    走访中,8家金融机构对“抵押直连”系统的便利性和优越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增加抵押物查封或再次抵押异动提醒、增加权籍更新功能等需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听取金融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对“抵押直连”系统功能进行改进和优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服务平台。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深化“抵押直连”系统与金融机构数据系统的有效对接、数据交换、业务协同,不断提升优化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