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新春佳节 不忘预防灾害
时间:2021-02-09 11:10 浏览量:

春节临近了,今明两天我市有雨,明天(10日)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50毫米。由于前期干旱少雨,天气晴朗,岩土暴晒,房前屋后边坡、公路铁路边坡、沟渠容易发生干裂,降雨的雨水快速渗透地下,边坡容易发生坍塌溜方。

这次降雨期间恰逢新春佳节前夕,许多在外打拼一年的乡亲回乡过年,市资源规划局提醒广大乡亲在准备欢度新春佳节时,也不要忘记到房前屋后走走看看,注意看下截排水沟有没有开裂泄漏,被掉落土块或树枝杂草堵塞,堵塞了的及时清理,裂缝要夯填堵漏。水库、灌溉水渠、引水渠、饮用水渠和管道等水利设施、公路、铁路、临时工棚、施工工地、学校、尾矿库区、旅游景区也要查查看看。注意天气变化和降水情况,了解有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以便及时避让。发现滑坡崩塌及时向当地政府、村居和有关部门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