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党组研究部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时间:2021-02-25 15:49 浏览量:

225,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发主持召开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初步贯彻意见。

刘文发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资源规划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分析,落到全市海丝名城、制造强市战略中来谋划推动,认真梳理现有优势、存在短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全方位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十四五泉州发展中体现资源规划系统的责任担当和作为。

刘文发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要通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促进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进展。一要突出学深悟透。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教育,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党支部学习为基础,党员干部自学为重点,通过再学习,进一步以史为鉴、理清思路,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增强主动性、进取心,以学习成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省自然资源厅大调研活动要求,聚焦当前亟需解决的难硬重新、民营经济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通过再调研,进一步找准抓手、破解难题,重点解决跨域跨江发展、环湾新区建设、用地报批、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处置、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等难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抓手、惠企政策和便民举措,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帮助群众纾困解难,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三要讲求实干实效。围绕再落实的主要内容,主动对照尹力书记、王宁省长来泉调研提出的“4 个主力军”要求;对照王宁省长参加省“两会”泉州团审议时提出的方面要求,以及参加泉州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时提出的“5个勇当”要求;对照市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确定的17个重点专项任务;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分解,逐条深化细化,实行动态管理、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面建立台账,形成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坐不住、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全力以赴抓好要素保障、城市建设、资源保护、生态修复、服务民生等各项工作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刘文发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活动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边完善,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