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城市实景三维建设,助力城建品质提升
时间:2022-05-18 17:05 浏览量:

  近段时间,市资源规划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空域空闲时间开展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定时定点有计划地对城东、北峰片区进行影像数据采集,加快推进泉州市实景三维建设。截至目前,已采集全市中心城区约80平方公里范围内建筑物的真实三维模型,并更新了东海片区和晋江南岸约28平方公里范围城市三维模型数据,分辨率达到0.03米。

(图为无人机倾斜摄影的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实景三维是对一定空间范围内人类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进行真实、立体、时序化表达的数字空间,是新型基础测绘的标准化产品,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负责提供三维空间基础底座,通过融合规划设计方案、地下空间等各类数据,为自然资源管理、城市品质提升、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等领域提供助力。

  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将加强自然资源信息化统筹规划,以新型基础测绘建设为契机,以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实景三维为抓手,深化成果推广应用,为泉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规划审批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等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支撑。

 

  (供稿:规划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