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来泉开展“三新”项目用地保障情况调研暨要素保障现场办公
时间:2022-05-20 11:01 浏览量:

  

    5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翁惠明副厅长带领相关处室业务骨干,到泉州市开展“三新”项目(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项目)用地保障情况调研暨要素保障现场办公。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先前往南安市,现场了解“三新”项目用地保障需求、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和有关意见,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三新”项目用地、用海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建立从确定项目用途、供地方式、批后监管等方面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盘活存量资源,提升土地综合效益,确保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其后,调研组在我市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重点了解我市81个重点项目(涉及需中央加大建设用地保障力度、省政府领导挂钩重大项目等)的最新用地报批进展,遇到的新问题、以及需协调解决的新事项,并围绕重大项目用地报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开展业务交流。会上,调研组现场宣讲政策,协调解决我市仍未完成用地报批的重点项目问题,督促指导我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解答各县(市、区)提出的支持部分项目按二调数据审查、部分项目永久基本农田调整、部分项目申请补充耕地周转指标等问题30个;指导G324改线工程、泉州国储地下库项目等81个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土地出让等相关工作,涉及用地总面积101791亩。

 

  (供稿:管制科、利用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