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持续深入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2-06-09 10:42 浏览量:

  根据关于常态化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的要求,6月8日下午,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发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服务窗口,以一名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从“新建商品房转移(分户)登记业务”的受理、查档、缴税、复审、缮证等进行全流程体验,查摆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针对性提出业务办理和服务提升的建议,进一步推动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体验过程中,刘文发局长对所办事项应提供的材料和网上操作流程进行认真咨询,详细了解申请要件、办理时限、办理环节、跑路次数、网上办事以及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业务衔接等情况,反复叮嘱窗口工作人员要从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出发,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高效服务,全方位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针对体验情况,刘文发局长提出四点业务提升建议,一要积极推行家庭住房情况告知承诺制,进一步精简材料、简化流程;二要优化数据共享和调用,加强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电子合同等电子数据的共享调用,尽量减少群众材料的提供;三要推动批量申请办理与“交房即交证”衔接落实,实现购房业主办理产权证“一趟不用跑”;四要积极协调税务部门,将涉税证明推送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办证缴税“一窗通办”。

  

  随后,刘文发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各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常态化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主动了解企业群众和重点项目业主在办事过程中的获得感和需求,通过活动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寻找解决问题的可行途径,更加精准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要注重宣传引导,认真总结提升设立企业复工复产专窗、研发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系统等好的经验做法,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新闻载体做好宣传报道,提高社会各界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知晓率。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对我局牵头负责的登记财产指标,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研究细化整改提升措施,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期间,刘文发局长还看望了统管区抽调集中办公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了解对提升统管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

  驻局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曾伟平全程参与体验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

 

  (供稿:办公室、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