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全力服务扶持企业发展
时间:2022-06-17 16:51 浏览量:

  近日,福建某投资有限公司经办人员持《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复工复产企业专窗”咨询办理二手房过户的手续、费用,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详细告知申请材料和程序,并提醒经办人员,涉企转移登记无需缴纳登记费。翌日,该公司经办人员与产权人持《房屋所有权证》到“复工复产企业专窗”办理二手房过户转移登记。工作人员立即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直接调取营业执照、《不动产权属转移涉税信息联系单》、电子附图等共享材料,完成审核登簿工作后当场发证,全程不超过2小时。

  据悉,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企业办证高频事项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企业专窗”(“复工复产专窗”)作为《泉州市全力抗疫助企保民生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之一。由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对接,提供事前咨询、事中速办、事后回访的全程跟踪服务,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预约办、协助办、上门办、专场办以及容缺预审、告知承诺等服务,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精准服务。疫情期间,泉州市一家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运,急需一笔贷款保障疫情期间公司运行及下阶段复工复产,抵押融资需求紧迫。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得知后,急企业之所急,迅速指定专人负责与企业及银行沟通对接,指导通过“泉州市不动产抵押直连系统”在银行网点申请办理,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不见面审批,确保企业在最短时间拿到了银行贷款,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心市区共通过“企业专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287宗,有效降低企业办事时间成本;推行涉企抵押登记即办服务,4月下旬复工复产以来,共办理涉企抵押登记43宗,抵押贷款金额14.67亿元,有力服务扶持企业融资和复工复产。

 

  (供稿:不动产登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