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联防联治机制 提升执法监管效能
时间:2022-12-15 16:18 浏览量:

  日前,鲤城区组织力量对3起涉嫌违法占地行为进行整改,拆除地上建筑物,并重新恢复为耕地,共涉及7.3亩农用地和耕地。

  近年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保护耕地的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通过“月度+季度+年度”监测为主、即时监测为辅的常态化卫片执法工作机制以及移动执法监管平台等措施,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执法效能,不断提高卫片执法工作时效性,从源头上有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违法占地建设行为。推动建立联防联治协同机制,区域内发现的违法占地图斑及时通报属地政府,加强与区自然资源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的沟通联络,共同推进图斑整改,打击违法占地行为。

  今年以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配合鲤城区政府,积极协调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属地街道和占地业主,共整改卫片违法图斑48宗,涉及土地面积267.42亩,其中耕地101.41亩。拆除复耕面积94.01亩,补办用地手续35.26亩。

 

  (供稿:泉州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