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东海局黄海波局长来泉调研泉州市“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行动项目
时间:2023-03-21 15:04 浏览量:

    3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东海局黄海波局长来泉调研泉州市“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行动项目完成情况。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晋江市等有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前往晋江市陈埭镇“蓝色海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实施情况。黄海波局长对项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建立长效机制,落实项目后续管护,进一步巩固项目整治成果。

  泉州市“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行动项目于2022年10月完工,现已向省自然资源厅申报省级验收。通过整治,完成清除互花米草5026亩、种植红树林2722亩、修复原有红树林190亩、修复鸟类栖息地374亩、建成鸟类观测监测站2座、海岸生态化改造6.2公里,生态修复效果逐步显现,改善了泉州湾晋江入海口滨海湿地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供稿:海域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