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2020年节能工作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0-06-24 17:54 浏览量: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

印发2020年节能工作计划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系统党办、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管理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举措>的通知》(泉政办明传〔201926号)精神,推进我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通过日常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切实降低能源消耗,十三五时期人均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分别较十二五下降10%10%17%,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二、工作任务和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节约能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对科室节能工作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推行绿色办公

     使用无纸化办公系统处理公文,规范办公用品采购,执行绿色采购标准,使用达到能效标识3级以下的办公设备,加快淘汰高能耗产品。采用双面打印,禁止使用纸杯等一次性用品。

(三)践行绿色出行

     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的绿色出行方式。鼓励干部职工使用共享单车,减少机动车使用强度。规范公车用车使用管理,建立统计台账。

(四)节水节电

    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和定期巡查,发现破损及时更换。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光线充足时不开灯,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窗。三层楼及以下提倡走楼梯,少用电梯。

(五)推进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生活垃圾出科室前应先做好分类,再按标识投放,做好台账管理。

(六)开展宣传教育

     通过开展节能周、低碳日、光盘行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张贴宣传海报等提高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生活习惯,助推节约型机关建设。

     三、加强监督

健全能耗统计制度,挖掘节约空间,定期公示,接受公众监督。不定期开展节能工作检查并通报结果,对违反规定用能造成能源浪费的,责令限期改正,表现优秀的则予以表扬。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6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