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5-0705-2021-00101
    • 备注/文号:泉资规函〔2021〕26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29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105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时间:2021-04-29 15:57
     

     

    泉资规函〔2021262

                                              答复类型:E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02105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泉州市古城办:

    《关于整治泉州西街古城区电线杆问题的建议》(第2021052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完成泉州古城核心区街巷综合保护提升工程规划评审工作

    我局已组织完成泉州古城核心区街巷综合保护提升工程市政设计方案的规划评审工作,对古城核心区古榕巷、象峰巷、三朝巷、旧馆驿等29条街巷市政配套保护提升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完善古城电力网架:

    (一)利用街巷周边现状公房,按服务半径增设开闭所,以适应古城旅游发展建设可能带来的电力负荷快速发展。

    (二)电力设施缆化采取先敷设再拆除的方式进行,古城范围内满足条件架空线路全部缆化入地。对废弃的电气线路及设备拆除清理,更换老旧电气线路及设备,没有条件下地的架空线路重新梳理线路。

    (三)因地制宜,针对电力负荷分布情况,结合古城街巷建筑特点,尽量隐藏布设电力线路,利用建筑物骑楼吊顶防火电缆桥架敷设;根据小巷横断面及管综优化埋设管位,低压主干线路沿道路埋地敷设,埋设横穿管至建筑墙角,并设置手孔井引上,引上管结合街巷立面整治隐蔽设置。

    (四)古城街巷电力网架以古城建设百年大计为重,避免二次重复开挖,选用优质管材,在有条件位置适度超前预留。

    二、开展古城街巷建筑立面及景观综合保护提升工作

    我局相继组织召开了花巷、通政巷、承天巷、玉犀巷建筑立面及景观综合保护提升工程、南外宗正司及市舶司遗址周边建筑立面整治提升设计方案评审会,结合古城街巷市政管线综合提升工作,开展古城街巷建筑立面及景观综合保护提升工作。

    古城街巷建筑立面及景观综合保护提升工作结合古城脉络研究统筹规划,维护古城保护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对街巷历史空间尺度特色进行分析研究,通过改造整治保持和传承历史街巷的空间环境特色,采取体现不同年代传承特色的原则,由内核到外形进行整体提升。结合古城区街巷市政管线改造及老旧小区提升实施修缮改造,改善居住环境,提升街区宜居度,打造富有闽南韵味的街巷空间和历史文化街区。

    今后,我局将积极配合你办继续做古城整治保护的规划服务工作。

     

    领导署名:王少毅

    人:董毓莎

    联系电话:22177530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429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