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文生成日期:2012-02-26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2-26 00:00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泉州市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政务网站(www.qzgtj.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区东湖街玉屏大厦,邮编:362000,电话:22769913,电子邮箱:qzgtj#126.com(由于挂在互联网上,为防止漏洞,所以在此处将“@”改为“#”,要发邮件时请自行修改))。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中心负责技术保障,包括软件开发、栏目设置、资料录入、网络安全、运行维护、数据备份、设备维修等相关工作。各相关科室(单位)负责确定、制作、更新、审查、发布本科室(单位)起草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本科室(单位)的执法依据及相关信息,办理申请事项和协调确认。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根据市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泉政办〔2008〕50号)要求,我局严格按照统一格式、统一规范、统一编码、统一管理的要求,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各项行政服务工作,认真编制了《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进行更新、完善,每季度按时通过“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系统”填报。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严格落实《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和《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试行)》。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制定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受理回执和办理结果告知单,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流程、时限等,并做好登记和签收工作,确保申请办理的安全性、快速、便捷。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培训情况 
       认真组织信息公开人员参加市信息公开办举办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经梳理、统计,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全部为本部门业务管理类信息。 
       (三)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查阅室、资料索取点等,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1件(2008年以来累计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2 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1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和减免费用(历年未收取或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历年未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一些科室(单位)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认为公开就是公布,信息公布了就行。 
       (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加强信息公开培训、教育,提高认识。 
       2、指定信息公开处理专职人员,确保信息及时对外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说明 
       本局各类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产生后,将尽快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说明 
       2011年本局生成的依申请信息107条。 
       (三)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3

    139

    其中:1、网站公开

    43

    13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1

    2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