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乡规划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时间:2012-06-20 20:44

      泉州市城乡规划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2年泉州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跨越发展,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建设

      (一)加强政务网站建设。继续发挥政务网站在政务公开中的第一平台作用,不断强化网站功能,努力扩大信息发布的覆盖面、权威性和时效性。及时通过网站公开规划法规、行业政策、重要活动和重要会议等信息。及时做好网站各专栏和子网站信息的维护和更新,完善目录分类做好信息整合连接。按照省、市对政务网站考评要求,进行综合评定分析,对网站内容栏目等进行完善与补充,加强网站互动功能,即时接受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办理反馈。

      (二)做好局机关信息公开栏建设。及时更新四楼、五楼信息公开栏人事、财务、党建等信息,做好一楼广场上重大规划项目公示公告。加强依申请信息公开和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公示,认真答复有关信息公开申请。

      (三)通畅新闻媒体、政府公报。做好信息公开渠道的拓展延伸,与媒体做好衔接,规划工作信息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情、了解,提升规划工作影响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及时通过政务网站公开。继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向市府办信息科和省住建厅信息中心报送最新规划工作动态。办好《规划通讯》,提高办刊质量,面向各级各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政风(党风廉政)监督员等社会各界对象,加强沟通宣传,强化和发挥其在规划工作信息公开中的作用。

      二、加强社会反映和舆情引导工作

      (一)做好公开信息应对预案。对于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前要对公开后的社会反映进行预判,要有应对预案。

      (二)跟踪舆情,主动引导。对于一些故意炒作,煽动负面情绪的情形,要及时的通过媒体新闻等信息渠道,发布正面信息,正确引导舆论。

      三、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制度建设

      (一)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工作领导。根据《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切实加强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工作,预防和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二)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计算机网络保密管理情况、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进行检查。

      (三)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内容的保密审查,加强规划测绘成果资料上网保密管理。

      四、加强队伍建设

      (一)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宣传,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学习活动,加强业务本领,提高队伍建设。

      (二)配强配齐队伍,落实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完善岗位配置,对于空缺的职位该配的要配,完善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