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8期
时间:2014-04-10 17:06 浏览量:

泉州市城乡规划局细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载体开展“五聚民智”和“五优服务”活动

 

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局在坚持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自选动作”,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载体“阳光规划聚民智,优质服务暖人心”,进一步细化为“五聚民智”和“五优服务”十个载体活动,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五聚民智活动1.规划宣传聚民智。广泛开展规划项目成果和法定规划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规划工作的理解和认可,感受规划为群众日常生活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受益红利。2.规划公示聚民智。按照“让群众满意、让群众认可、让群众点头”的要求,积极开展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活动,对群众的咨询及时给予答复。3.网络互动聚民智。开通规划网站的咨询交流平台,与群众进行网络互动沟通。4.规划征集聚民智。在规划编制和项目审批阶段广泛征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鼓励公众参与和监督。5.信访接访聚民智。按照信访接访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信访接访活动,规范信访接待处理流程,及时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二、五优服务活动1.学习先进优服务。积极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活动,营造争先创优氛围。2.技术改进优服务。积极推行“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分离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3. 窗口前移优服务。完善窗口全员轮岗、科室(分局)领导窗口带班、全员定期轮岗制度、省市重点项目(企业)挂钩制度、项目批前沟通协调制度,密切与群众和项目单位的联系。4.现场办公优服务。深入项目单位、街道、园区,认真听取意见,做好现场咨询服务,主动上门服务。5. 电子监察优服务。建立电子监察系统,督促检查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效能,增强规划管理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