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期
时间:2014-03-23 17:01 浏览量:

泉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划专题辅导讲座

 

为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更好融入日常工作,319日上午,规划局邀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区域与城市经济学术委员会委员和《规划评论》主编、教授级高级规划师乔建平作《对新时期城乡规划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和我市规划设计行业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了听讲。

乔建平从当前中国城镇化发展趋势与城镇化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出发,通过对近期中央会议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和分析,对新型城镇化对城乡规划的新要求提出自己的见解,一是以人为本,公平共享;二是四化同步,统筹城乡;三是优化布局,集约高效;四是生态文明,文化传承。同时,乔建平对未来城乡规划发展方向进行了预判和展望。一是城乡一体,在这背景下新型规划不断增加与规划体系不断优化。二是以提升人居及生态环境为诉求的规划(绿道、慢性系统等规划)将成为重要的规划导向。三是社区激活,产生了城市设计法定化与科学化两种趋势。

讲座结束后,我局专门召开了交流讨论会,大家一致认为,乔建平的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贴近我局工作实际,对提高城乡规划管理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环湾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下一步将以“阳光规划聚民智,优质服务暖人心”为载体,认真开展以“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为主要内容的“三访四解”活动,深入基层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建议,摸准实情接地气,把阳光规划和优质服务落实到位,让群众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