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式开展“多规合一”部门协调机制研究,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
时间:2017-08-22 15:06 浏览量:

20177-8月,泉州市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挂靠市城乡规划局)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城乡规划博士生左为开展“多规合一”部门协调机制研究部门访谈工作,陆续走访了市发改委、交通委、国土资源局、城乡规划局、环保局、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水利局、农业局、南安市多规合一协调小组办公室等部门,了解相关部门规划编制情况、规划管理工作的工作运行状况、协调机制和对“多规合一”的诉求等;进一步了解“多规合一”差异图斑调整、落实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宣传工作,强调“多规合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时,开展问卷调查工作,主要包括政府部门之间开展协同合作的必要性、跨部门协同合作成功开展的因素、开展跨部门协作的困难程度、跨部门协同合作面临的挑战,跨部门协同合作最需要上级提供的支持、参与过的跨部门协同合作取得的效果、跨部门协作的形式及效果、跨部门协同合作产生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对“多规合一”的理解、“多规合一”最需要解决问题、可纳入“多规合一”的规划、“多规合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否参与“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多规合一”的牵头部门、“多规合一”牵头部门需要的支持、泉州“多规合一”最应该推行的工作、解决“多规合一”问题最重要的因素等。探索部门之间关于规划协调统筹的联合工作机制,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