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点线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简报第3期
时间:2012-06-04 17:09 浏览量:

 

李建辉副市长检查“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4月2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李建辉带领市规划局、交通委、住建局、民政局、水利局、林业局、公用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市本级部分 “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沈海高速公路两侧整治丰泽段、鲤城金山公园慢线、晋江磁灶东山农村社区整治等试点项目整治建设情况。李建辉副市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省政府《指导意见》的要求,明确目标,进一步提升整治水平,做出精品工程;要加快高速公路两侧整治绿化工作进度,尽快启动广告牌整治工作,其他整治措施也要全面铺开。李副市长在实地踏勘了鲤城金山公园慢线现状和听取市规划局、公用局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后,要求金山公园慢线工程要做好总体规划设计,慢线系统规划可考虑与石笋公园衔接,成环成网,增加文化内涵,并结合周边自然人文景观,展现泉州本土文化,做出特色和精品。在参观晋江磁灶东山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时,李副市长对东山村的新村建设、人居环境建设给予肯定,同时要求社区整治工作要明确目标,落实整治措施,尽快启动。丰泽区、鲤城区、晋江市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市政府召开“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4月23日,市政府召开“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刘林霜副秘书长主持。会上,市点线面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委、民政局、水利局、林业局等牵头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先后就前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最后,市政府副市长、市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建辉就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强化领导,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三是要找准定位,力争一流,争先创优;四是要细化方案,因地制宜,突出文化内涵和特色;五是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不等不靠;六是加强宣传,并做好整治工作考核评比。会上还明确了由市交通委牵头指导各县(市、区)过境公路两侧整治工作,市住建局牵头高铁两侧300米以内,铁路用地红线范围外环境整治工作。

 

 

省住建厅王家祥副厅长到安溪开展“点线面”调研工作

 

4月13日上午,省住建厅王家祥副厅长一行三人到安溪县开展“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研。在市点线面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住建局、安溪县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下,王副厅长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安溪县河滨南路、县城至城市文化广场沿线、茶博会亲水平台、城西拦河闸、龙凤都城社区等“点线面”整治试点项目和城建项目。调研中,王副厅长对安溪县城市面貌的变化和近年来城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溪县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要充分利用山、城、溪等自然资源和茶文化的人文资源,结合省政府开展的“点线面”综合环境整治活动,不断提高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把安溪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业、益商、宜游”的生态文明城市。

 

 

省住建厅周武进总工程师带队检查泉州市城市建设战役及“点线面”整治实施项目

 

4月11日,省住建厅周武进总工一行3人到我市检查城市建设战役和“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住建局、规划局、市政公用局、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了工作汇报会,市规划局就我市实施“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东海片区滨海公园慢线等“点线面”项目及其他城市建设战役项目。周总工对滨海公园慢线建设给予积极肯定,提出要按照省政府的指导意见,对项目建设进行提升,尤其是自行车道、步行道的标示系统,服务设施系统应再完善,创造便捷、舒适的慢线系统。

 

 

市规划局协调丰泽区城东段快线整治工作

 

按照市政府李建辉副市长指示,3月30日市城乡规划局主持召开沈海高速城东段森林通道建设工作协调会。针对责任不清的整治区域,会议协调丰泽区政府、城东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和市公交公司对高速城东段森林通道建设进行职责分工、任务分解,并在会上明确具体的整治建设完成时限,推动“点线面”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市慢线建设指挥部组织开展慢线建设督促调研工作

 

4月12日,市慢线建设指挥部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前往晋江、石狮、南安、惠安、泉港等地调研慢线建设情况。调研采用现场踏勘的形式,重点了解各地选取的慢线项目是否符合《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点线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计划的指导意见》要求,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思路等。通过调研了解,各县市所选慢线项目线路基本符合要求,但大都结合公园或城市道路进行项目设计,未能充分体现“绿道”设计内容和图纸表现要求。下阶段市慢线指挥部将要求各地严格按照闽政文〔2012〕106号的要求,分“五大系统”对已完成或正在开展的城市慢线项目设计内容进行深化。

 

我市完成重新调整确定“点线面”整治试点项目工作

 

根据全省城市建设战役现场会会议要求,泉州市点线面环境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求按照省政府《指导意见》重新上报试点项目。根据各地上报的试点项目,市整治办认真梳理,重新确定我市48个“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其中市本级7个,各县(市、区)41个,并于4月13日由市政府办公室上报省政府办公厅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泉港区简化招投标手续,加快推进“点线面”项目

 

   为快速推进“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4月9日,泉港区三届区委常委第18次会议研究决定,参照厦门、晋江等地景观改造政策措施,简化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招投标手续。

一、对投资估算在800万元或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以下的“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由区公管办在区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开招标,招标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中标人采取随机抽取办法确定。二、对费用在100万元以下的“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规划、设计、勘测等,由业主单位邀请3家以上符合条件的投标单位进行谈判,以低价办法确定中标人。三、对沈海高速两侧村庄整治、南山中路整治、锦绣公园、郭厝溪整治等投资量大、涉及专业多的项目,若选择以BT方式进行融资建设的,可由区公管办在公共资源网站公开发布,招标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以公开挂牌按最低回报率确定中标人。四、监理单位在区监察局及公管办监管下,由业主单位邀请3家以上符合条件的监理单位,按固定价随机抽取中标人。五、对于“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于无特殊技术要求、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0万元以下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或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以下依法单独发包的专业工程,优先考虑在区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施工企业中招标;经批准不进行招标及小额工程,直接选择区具备承担项目能力的建筑业企业为项目承包单位。

                                                                 (泉港区住建局 供稿)

 

 

 

【简讯】

 4月13日市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到石狮市开展“点线面”项目调研工作,调研人员按照省政府《指导意见》要求对各试点项目进行了一一核对,对试点项目的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

 

 

 

                                                                                                        

报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泉州市人民政府

印发:市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抄送:市委常委,市人大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点线面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刊联系电话:22177559            邮箱:qzdxm2012@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