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零容忍”宣传“全覆盖”市资源规划局严厉打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时间:2021-01-27 08:59 浏览量: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事关耕地保护基本国策,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资源规划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多措并举把牢耕地保护红线。

  在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过程中,市资源规划局通过“拉网式”“地毯式”专项巡查,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市县纵向联动和部门横向沟通,健全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按照网格化要求对辖区以村(居)为单位划分若干个监管网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作为基层一线,对违法行为迅速反应,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制止”。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2020年7月3日以来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65宗,已累计拆除55宗,其余10宗正在整改中。

拆除前

拆除中

拆除后

  在一手抓整治的同时,市资源规划局还注重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政策宣传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出台《泉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平台开展政策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转载宣传视频、漫画100余次,实时更新工作阶段性成果。组织在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规划展示馆等40余处公共场所的电子宣传屏连续滚动播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张贴“八不准”宣传海报3500余份、印发宣传单60000余份。通过行政执法车辆移动宣传、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政策,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认识度,确保宣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