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加强服务—我局坚持防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时间:2020-02-26 16:19 浏览量:

主动作为  加强服务

我局坚持防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经济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局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度重视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部署

疫情发生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两次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一线中践初心、担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短时间内就组织了三批次近百人的志愿服务队。同时,通过办公OA系统、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液晶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各科室、单位印发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册,做到人手一册,要求干部职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切实落实好工作、生活中各项防疫措施。组织对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进行核实统计,实行每日健康报告制度,全面准确掌握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健康状况。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为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提供后勤保障。

驰援一线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听说市里要组织干部到基层协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算上我一个”“党组织有需要,党员干部不上谁上,我报名!”“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发挥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24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抽调市直工作人员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纷纷请战一线,不到半天时间就组建了一支由6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驻村工作队,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火速驰援南安市7个乡镇66个村(居)抗“疫”一线,协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选派了3名优秀党员干部到惠安县乡镇和惠安动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加强基层一线防控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变的是阵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既然来到这里,就要把自己当作村里人,尽己所能帮村里多做点事情”,我局驻村工作队员们带着初心、扛起使命,迅速转变工作角色、进入战时状态、融入基层一线,与当地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一道,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用自身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驻村期间,驻村工作队员们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对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尤其是重点疫区入境人员建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摸清底数。严格卡口疫情防控,劝导村民少外出、不外出,人员出入一律登记、测温。积极向村两委建议,成立党员先锋队,让基层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更加坚固。和村民一起做好村主干道、房前屋后小道人工消杀等工作,确保实现全覆盖消杀。聚焦“佛事停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开展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的事件。组建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把防疫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着力营造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组织发动乡贤、企业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爱心力量。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助力企业有序平稳复工复产。同时,局党组书记、局长、系统党委书记刘文发还带队到基层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党员干部,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口罩、消毒湿巾等抗疫物资,并再三叮嘱他们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虽然目前疫情有所好转,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将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驻村工作队员们信心满满地说道。

 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要素保障不间断。用地保障方面,用地计划指标优先向疫情防疫和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重大产业项目等倾斜,其中新建非营利性医疗卫生设施所需用地计划指标优先安排落实;目前,已落实补充耕地调剂指标650亩,福厦客专、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等重点项目已上报自然资源部审批。用矿保障方面,指导南安市石井镇小光山机制砂矿山开展复工基建工作,预计日产砂石骨料超过8万吨,将成为福建省最大砂石骨料生产基地;积极推动台商区和惠安、永春、安溪、德化等地10个矿山采石场复工复产,预计产能不少于21万立方米/月。

为企业减负降压。对以招标、拍卖、挂牌等公开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实际需要,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暂时中止出让程序,待本地区疫情消除后继续出让,相应报名申请、开标、拍卖、挂牌截止等重要环节时间节点可依次顺延。疫情期间,暂不开展合同履约巡查,对受本次疫情影响未能按期交地、动工、竣工的,疫情持续期间不计入违约期。

惠企服务不停歇。疫情期间,我局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不见面办理”模式,鼓励引导企业通过福建省网上政务大厅泉州政务服务旗舰店、闽政通APP、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渠道申请办理,确保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马上办、优先办、抓紧办,无特殊情况的当场办结。会同银行登记便民网点,及时为企业提供不动产抵押贷款与登记服务,实现“全程网办”,春节至今共计受理647件,占抵押登记全部业务受理量的75.4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