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多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2 10:18 浏览量:

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认真做好涉企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定专人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全面掌握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需求,对与疫情相关的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需急办”的原则,提供上门服务,“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高效快速办理不动产登记。大力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及时处理企业网上申请事项,节后复工以来通过网上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比例达60.28%。对复工复产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预约、预审、咨询指导、协办、速办等全程无缝对接服务,单一不动产单元承诺办理时限不超过2个工作日。全力支持企业抵押融资,抵押登记业务全面推行银行申请、线上审核发证、全流程“不见面”办理,涉企抵押登记一律一日内办结,节后复工以来帮助企业融资近40亿元。落实不动产登记收费减免政策,对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督促推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落实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推动建筑石料矿山复工复产。督促建筑石料矿山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科学精准制定开复工计划,切实做到能开尽开、应复尽复,已开工的矿山企业加快恢复生产能力、早日达产达效,未开工的矿山企业加紧组织筹备、及早复工。督促建筑石料矿山企业建立开复工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备足防疫用品,做好现场人员体温监测和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消毒管理。督促建筑石料矿山企业按照有关标准和规范要求,全面检查复工前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指定专人跟踪指导,全面了解建筑石料矿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矿山企业在复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做好矿山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