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推行抵押不押证,市民再也不用为奔波复印不动产权属证书发愁
时间:2021-02-24 15:30 浏览量:

南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开展“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自今年31日起,南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时,不再收取不动产权属证书原件存档,证书原件核验后将退回产权人。

据了解,以前南安市群众和企业办理抵押登记后,不动产权属证书原件需存入抵押档案中,待抵押权注销后才可以领取证书原件。在此期间,如因子女入学、房屋租赁、户口迁移、水电过户等事项则需要到南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复印不动产权属证书。推行“抵押不押证”后,将有效避免群众和企业因复印不动产权属证书来回折腾,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

为确保不动产的交易安全,利害关系人在办理不动产交易、抵押等事项时,可依据《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查询不动产权利状态,不动产权利状态以登记簿记载的为准如需查询不动产抵押登记信息或打印纸质查询证明的,可到南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自助查询机”或行政服务中心二楼B6区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查询、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