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2-01-14 15:12 浏览量:

  2021年,我市安溪县白濑乡、永春县五里街镇、德化县龙门滩镇3个乡镇纳入自然资源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为加快推进试点工作,2022年1月12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推进会。会议邀请省耕地保护中心程章晓副主任莅临指导,试点项目所在县县级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乡镇主要领导、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溪县白濑乡、永春县五里街镇、德化县龙门滩镇3个部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程章晓副主任从村庄规划、存在问题分析、工作亮点、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资金平衡、工作时限等方面对3个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指导,并逐一解答各试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

  郑建南副局长从“领会中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规划引领,实现有效衔接”“用好政策红利、整合项目资金”五个方面对3个试点乡镇提出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经营权入市等政策,大胆创新、先试先行,对整治区域进行全域规划、科学设计,并探索形成可在全市范围内借鉴推广的试点经验,为下一阶段我市全面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提供经验借鉴。

  王珏副局长要求3个试点项目所在的两级政府及自然资源部门要充分重视该项工作,确实用好部级试点支持政策,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并从基础数据运用、解决地质灾害隐患、依法依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探索集体经营性用地入市等方面对3个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供稿:泉州市耕地保护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