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孕妇 暖心战“疫”
时间:2022-03-27 18:30 浏览量:
       “今天实在是太感谢了,解决了我们家的头等大事,疫情无情人有情,真心为防疫工作队、街道、社区的志愿者们点赞!”3月26日下午,家住沉洲花园的孙先生在车辆出发之时向志愿者连连表示感谢。 
      原来,孙先生的爱人已怀孕36周,还有1个月就要生产了,需前往医院产检,但因家在封控点无法出门,无奈之下在微信群里向我局驻沉洲社区防疫工作队进行求助。获悉该情况后,我局驻沉洲社区防疫工作队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馈沉州社区,积极协调泉秀街道、沉州社区和小区物业帮忙联系医院安排产检,并持续跟踪工作落实情况。“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联系微信群里的工作人员,没想到很快就回复了,工作人员还每天电话回访关心,服务太到位了!”孙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这是我局驻沉洲社区防疫工作队会同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共同帮忙解决的第二名孕妇产检。“进驻沉州社区后,我们就第一时间摸排社区孕妇详细信息,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摸排结果,沉州社区5个封控区9个封控点共有孕妇11名。”防疫工作队大数据信息排查组组长吴绶激说道。“同时,为帮助孕妇解决实际困难,让她们得到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我们还专门安排人员“点对点”服务,每天电话回访了解孕妇情况和实际困难,为她们答疑解惑,提醒督促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及时为孕妇提供心理咨询、医疗等服务,帮助她们顺利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进驻以来,大数据信息排查组已累计电话回访2699户次,排查问题556个,已协调解决530个。目前,防疫工作队正在积极协调落实天峰封控点陈女士预产期4月中旬的产检和就医安排,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加强对孕妇关心关爱力度,传递守望相助的力量和温暖,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供稿:局防疫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