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时间:2022-03-30 19:36 浏览量:

    “Hello good evening!Please I was told you can help me to buy some groceries……”3月29日22点52分,来自加纳的国际友人向市资源规划局下沉沉洲社区防疫工作队紧急求助,急需购买一些生活物资,因中外生活习惯差异,不太适应我们推出的中式套餐购物方式,不懂的怎么使用微信小程序等购物。经沟通后,3月30日一大早,下沉干部王双彬赶紧到附近超市帮忙买齐了其所需的生活物资,8点送达沉洲社区海逸国际公寓封控点统一放置区域。

  

 

  

 

  

 

  

 

  

    

  王双彬帮外国友人采购所需生活物资 

  

  

    连日来,经过街道、社区、物业和下沉干部的共同努力,目前沉州社区各封控区封控点情况良好,居民生活秩序稳定,这得益于市资源规划局下沉沉洲社区防疫工作队与街道、社区、物业共同构建的“四方联动、内外结合”工作机制。

  

  

    “四方”联动  形成服务保障工作合力 

  

  

   据统计,沉州社区5个封控区域9个封控点共有居民1097户、2360人,包含老人117人、小孩221人、孕妇12人。其中,海逸国际公寓封控点109户、193人,有3户、4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加纳、白俄罗斯和菲律宾。进驻以后,市资源规划局防疫工作队立即与街道、社区、物业进行会商探讨,推动明确“四方”职责,进一步细化各自工作岗位界限和时限,建立健全“街道主导、社区服务、下沉干部跑腿、物业上门”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封控点居民群众全过程无障碍循环服务圈,解决居民群众的生活物资和健康安全保障问题。

  

 

  

小区物业与封控点居民的互动联系

  

 

  

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卸货、派送现场 

  

 

  

“大白”志愿者上门派送生活物资

  

 

  

下沉干部与社区、物业共同探讨解决问题 

  

 

    内外结合   全力缓解群众焦虑情绪 

  

  

   外部,聚焦群众共性难题和个性诉求,建立志愿服务“三收三送”工作机制,让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即得到解决。收集社区所有封控点居民信息情况,形成工作底数台账,及时送去人文关怀和安抚慰问;通过电话回访和居民微信群沟通联系等方式收集封控点居民需求,及时送去生活物资保障;按照老弱病残孕收集个性化急重需求,形成紧急行动预案,及时送去“点对点”“一对一”关爱服务。

   内部,加强居民自发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居民自治能力和自我管控机制,细心引导楼栋“老大哥”“老大姐”发声,及时宣传部分小区解封的好消息,着力营造乐观向上的良好氛围,有效缓解封控点居民群众焦急焦虑的心态。

  

  

  

王双彬“一对一”派送物资

  

 

  

  

  内部居民自发引导宣传形成自治自管合力 

  

  

    “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王双彬说。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下沉干部将继续与街道、社区、物业一道,加大关心关怀关爱力度,做好特殊群体的生活照料、防疫政策宣传以及居民情绪疏导等工作,精心守护社区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与居民群众共同渡过这道难关。

  

 

  

(供稿:局防疫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