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坚守“疫”线
时间:2022-04-02 17:03 浏览量:

  按语:“倒春寒”下的“人世间”放慢了赏春的脚步。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逆风迎雨、步履不停,全力以赴支援我市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截至4月1日,参加封控管理8个片区、11个封控点,累计协助核酸检测10.74万人次(协助开展入户核酸检测144幢民房2446人次);大数据排查10080人次,电话回访3079户次,排查问题599个、协调解决558个。

  “疫情当前,这种关键时刻,老党员必须先上!”市资源规划局下沉东海街道云山社区抗疫工作队领队方向阳说。3月25日,接到上级紧急支援云山社区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带队火速支援云山社区,协助做好云山社区第五区域路口管控和第二、第五区域入户核酸检测等工作。

  

入户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们

 

  三月的泉州,天气多变。连日来,他们身着厚厚的防护服,顶着炎炎烈日,冒着狂风骤雨,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认真梳理收集区域居民信息,上门入户做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线上线下做好舆论引导、细致周到解决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经常是天未亮就开始忙碌,夜深人静还在工作,但是没有一个队员喊过累、叫过苦,每个人都在默默地坚持着、努力着,截至4月1日,该队共收集云山社区第五区域250户694位居民信息,累计协助开展入户核酸检测258幢民房4800余人次。 

 

入户收集居民信息和发放自检试剂  

志愿者们正在派送生活和防疫物资

 

  “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只要能胜利,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方向阳说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汗水筑起了一道道阻击疫情的“防护网”,用真情架起了一座座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供稿:局防疫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