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 齐心战“疫”
时间:2022-04-03 19:13 浏览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闻令而动、逆行出征,15支抗疫工作队778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奔赴“疫”线,把堡垒筑在最前沿,把党旗插在第一线,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牢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也有一群人默默无闻在后方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为前线提供精准有力的保障,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保驾护航。

 

  前线:严防死守筑牢防线 

  

  晋江市自然资源局成立驻陈埭、池店抗疫临时党支部,171名党员干部支援抗“疫”,驰援陈埭洋埭村24小时卡点管控,陈埭溪边村12个网格(2279户、9156人)入户摸排、2个核酸检测点信息采集、试剂中药物品配发等,协助完成5轮核酸检测累计4.8万人次。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成立永春县疫点消杀工作专班,配合永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终末消毒程序、隔离场所预防消毒措施、消毒液浓度配比、防护用品规范穿脱方法等消杀培训工作,目前已组织业务培训4次,实操演练3次,所有消杀工作人员均培训到位。 

  石狮市自然资源局推行“党组织+楼栋长”网格管控模式,开展“上门送菜”服务保障,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公告、通知等100余条,协助开展四轮700多户约12000人次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了小区核酸检测全覆盖。 

  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组织21名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与交通查验工作,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对所有进出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全分类落实隔离、劝返、放行等措施,严把交通运输关口,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确保应急防疫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等的运输。 

  鲤城区自然资源局通过“志愿+”“媒体+”“阵地+”“拉网式+”等模式,发挥联建社区“法律明白人”、联建社区法治宣传长廊、电话、短信、微信群和广播等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违法典型案例,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营造大家积极配合共抗疫情的浓厚氛围。 

 

  

  后方:精准保障 用心服务 

  

  洛江区自然资源局充分利用数据资源和专业优势,针对全区疫情核酸检测点、出泉交通查验点分布情况,连夜加班赶制洛江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图、出泉通道交通防控查验点分布图、封控区分布图等共计41幅,第一时间交由防疫工作组使用,为一线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快速的地理信息服务。 

  南安市自然资源局用最快速度配合罗东、丰州、霞美、美林、诗山等5个乡镇(街道)划定17个封控区影像图,将确诊病例楼栋位置、涉及户数、家庭人口数及封控区范围的总户数、人口数精准上图落位,直观展示封控区基础信息情况,为一线疫情防控精准指挥决策提供支撑。 

  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协同区民生保障局、区属国有企业做好政府储备用地隔离点选址工作,及时提供预备隔离储备用房测绘平面图纸,积极参与3处已收储工业配套用房“三区两通道”再改造,落实隔离房间569间,并投入使用。 

  德化县自然资源局通过视频直连的方式与用地项目业主、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属地乡镇召开专场对接指导会议5场,协调推动规划选址、规划条件出具、成片开发方案编制等用地报批前期问题10余条,通过微信、电话“一对一”“点对点”专人对接的形式,跟踪指导农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工作,有力促进了复工复产。 

  晋江市自然资源局通过企业微信群、咨询热线等渠道,远程指导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抵押登记办理、项目要素保障等工作,同时将线下服务窗口延伸拓展至电脑和手机移动端,提供“网上办”“掌上办”快捷服务。疫情以来,完成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并联审查11宗,办理抵押登记业务197件,抵押注销登记业务370件,服务企业群众融资金额5.5亿元,涉及企业宗地面积27.66万平方米。 

  前沿“战士”冲锋陷阵,后方队伍坚守奉献。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不管是前线,还是后方,大家虽然阵地不同,但初心使命是相同的。相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并肩作战,就能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疫”散花开指日可待。

 

  (供稿:局防疫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