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街、扫楼、补网”—市资源规划局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在行动
时间:2022-04-11 18:44 浏览量:
    按语: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资源规划局134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抗疫行动号令,挺身而出、英勇奋战,迅速下沉泉秀街道沉洲社区、东海街道北星社区、云山社区和晋江市池店镇赤塘村等疫情防控一线。截至4月10日,参加封控管理2个片区、1个封控点(沉洲社区5个片区、9个封控点已全部解封),累计协助核酸检测18.57万人次(协助开展入户核酸检测994幢次民房13420人次);大数据排查10490人次,电话回访3290户次,协调解决问题655个;排查核酸检测13400余人次,敦促核酸检测约8980人次。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4月8日以来,根据市委“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市资源规划局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迅速落实,按照“一社区(村居)一策、一小区一策、一楼栋一策”原则和网格化管理要求,分社区(村居)、分片区,逐小区、逐楼栋,进一步排查多次未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取得积极成效。 

  

 

  沉洲社区抗疫工作队 

 

  沉洲社区自4月7日起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社区降为管控区域,下沉沉洲社区抗疫工作队严格按照管控要求,继续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大数据信息排查和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将沉洲社区9个小区按网格化划分为4个片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排查,线上通过“三公(工)一大”数据获取未做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底册,协同街道、社区迅速排查对比信息,并通过电话逐一回访沟通,核实未做核酸检测人员的具体情况,累计电话回访460人次;线下突出重点,分别安排4个小组,联合小区物业、社区工作者、派出所民警,对因特殊情况无法前往核酸检测的居民信息、多次电话或上门无人应答等人员进行“点对点”核查;累计排查56个楼栋3005户8863人,共排查出多轮未参加核酸检测106人,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30人、婴幼儿68人、患有疾病或残疾8人,对未参加核酸人群立刻安排发放抗原试剂自检和医护人员上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赤塘村战疫小分队

 

  下沉池店镇赤塘村战疫小分队在原有网格化片区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大网格、织密小网格,与村委、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分成9个方块,上门逐户核实群众核酸检测情况,累计排查楼栋159栋,涉及群众5985人。核查发现4月3日以来未做核酸检测人员28人(包括残疾和智力缺陷7人,坐月子妇女2人,婴儿17人,其他2人),均已发放自检试剂,当场要求他们自测,结果均显示阴性,并按防疫工作要求安排核酸检测。 

  

    云山社区战疫小分队 

 

  下沉云山社区战疫小分队会同街道、社区和志愿者,结合核酸检测、登门入户流调等工作,开展包干区域—云山社区第二、五区域的逐间排查清查工作,累计排查民房84幢594户,核查人员身份信息5729人次。 

 

  

  坚持就是胜利。市资源规划局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将严格落实“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要求,采取清单式、销号制的管理模式,对多轮未参加核酸检测的老弱幼病孕等特殊群众,组织专人“一对一”核查核实,及时安排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供稿:局防疫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