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6 15:1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法守法、廉洁自律和守护历史文化名城传承,促进共同提高,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更好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12月1日,中共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三支部和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活动,局机关第三支部党员代表、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区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和干部代表、金龙街道赤土和玉霞社区、海滨街道水门社区党员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由“寓廉于行”廉洁活动、宪法等法律政策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等环节组成。当天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中共泉州特支旧址(府文庙)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党员初心使命。随后组织参观了“世遗古城·清风知鲤”廉洁文化精品研学路线,拾忆刺桐红色印记,开展“寓廉于行”廉洁活动,期间穿插宪法等法律政策宣传。

  在中山路、金鱼巷,大家近距离赏鉴“央媒看泉州”《人民日报》等点赞的泉州古城保护金鱼巷提升工程项目,详细了解了我市以“绣花”功夫开展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的新做法、新成效,对我局维护古城保护的整体性和系统性,秉承“内修于心、外修于形”的理念,推动街巷微更新,活化老建筑,升级街区业态等工作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

  在花巷,大家现场调研了花巷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我市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精雕细琢,以“四两拨千斤”之力,显著改善了花巷人居环境,润物无声地为古城注入持续的生命力,有力地推进“海丝名城”建设。

  在南外宗正司遗址,大家观看了泉州古城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古城规划变迁历史,进一步加深以规划引领古城保护利用的责任感,坚定了全面弘扬古城遗产保护价值和意义的意识,对共同守护好、传承好、传播好泉州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有了更深的使命感。

  在苏廷玉故居,大家参观了廉洁文化墙,观看了《四好名宦--苏廷玉》《手握线规展绝技,心守艺德演人生》等廉洁文化微视频,开展了“‘鲤’说二十大,‘邻’里共谈听党声”读书会,在学习实践中推进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活动中,中共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三支部书记郑志宏以《持续提升古城居民幸福感,推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党员和干部代表、金龙街道赤土和玉霞社区、社区党员代表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研学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城市规划、古城保护利用的了解,更是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增强服务意识,保护资源、保护生态、保障发展、保障民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忘我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绣花”功夫精心做好改造规划工作,更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青年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局机关第三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