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率先完成试点地区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
时间:2022-12-28 16:57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两个试点县安溪县和惠安县的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完成更新并汇交给省自然资源厅,为省内首个完成试点地区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的社区市。本次汇交涉及安溪县24个乡镇、445个村,计5865宗;惠安县12个乡镇、207个村,计710宗。

  今年以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的工作部署,全面统筹我市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的更新汇交工作,按照“试点先行、分批推进”的总体思路,选取条件较为成熟、具有沿海和山区代表典型的惠安县和安溪县作为我市试点县,并加强对试点县的工作指导,督促完成资料收集、档案扫描、数据整理、外业调查、更新发证等工作。

  下一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结合试点经验,做好汇交成果与国土调查等成果的关联与衔接,建立健全日常更新机制,进一步加强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的综合应用,切实发挥其在农村集体土地改革和保障农民权益方面的基础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