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个部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顺利完成批复
时间:2023-01-18 17:23 浏览量:

  我市安溪县白濑乡、永春县五里街镇、德化县龙门滩镇作为自然资源部批准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2022年12月,3个试点县分别组织全域试点实施方案评审论证会,经专家评审论证后,试点实施方案及相关材料成果提交市级审查。近日,3个试点县均顺利完成试点实施方案批复工作。

  自开展试点以来,试点地区主动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融入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去,立足生态本底资源,上下联动,集中发力,狠抓试点工作落实,奋力打造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美丽国土新格局。

  下一步,试点地区将试点实施方案及相关材料成果提交至省自然资源厅完成审查工作,并报经自然资源部备案通过后开始实施。3个部级试点批准以来,在试点推进过程中,遇到试点工作定位不准、成果要求不明、项目融资困难、上报程序不清楚等问题,我局科学指导试点工作,提出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建议,完成批复工作,为我市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供稿:耕保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