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地共建 助力我市海洋自然资源管理
时间:2023-03-21 14:50 浏览量:

  “部地共建协作”模式,是自然资源部为地方海洋管理提供技术支撑的新做法,2023年3月16日,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与泉港区人民政府共建海洋自然资源管理支撑体系协议签约仪式在泉港区举行。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司长王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局长黄海波、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耿聪、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文发和泉港区相关领导等参加。

  这次签约是泉州市加强海洋生态领域管理的一次探索,有助于提高海洋自然资源现代化综合治理能力,促进海洋生态资源环境总体改善,为今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协议双方将基于海洋自然资源管理实际,在未来三年内发挥双方优势、深化战略合作,提升泉港在海域海岛综合管理、海洋生态预警监测、生态保护修复及海洋防灾减灾预警等方面的能力,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为泉港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助力推动泉港海洋综合管理再上新台阶。

  2020年以来,我市南安市、晋江市、惠安县等县(市、区)先后与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共建,这将进一步提高我市海洋自然资源现代化综合治理能力,同时将助力沿海地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海域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