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中心市区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 实现智能“秒批”
时间:2023-05-08 15:45 浏览量:

  2019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泉州市区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系统”平台,通过授权金融机构在网点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代办点,代为受理中心市区(鲤城、丰泽、泉州开发区)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金融机构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政务内网或专线联网,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不动产登记数据与金融机构数据共享。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与37家金融机构(涉及496个网点)签订《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外网批量申请直连系统合作协议》,基本实现中心市区全覆盖,去年中心市区95%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

  在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与金融机构信息互通共享的基础上,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抵押权注销登记智能审批模式,该模式充分利用直连系统信息共享成果,在全材料电子化基础上,无需人工介入和申请人二次确认,系统自动比对审核材料内容,审核无误后自动登簿,从而实现抵押权注销登记智能“秒批”,真正做到全流程零见面服务。

  抵押权注销登记智能审批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继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注销登记业务后新增的智能审批事项,有力助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供稿: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