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来泉开展完善规划与土地政策研究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16 16:06 浏览量:

  5月13日至15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玲一行来泉开展完善规划与土地政策研究专题调研,市资源规划局总规划师蔡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晋江市晋东新区、五店市传统街区、陈埭北片工业区、集成电路东石园、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南安市北山片区改造项目、永春县吾东村集中安置区、天马山建筑用凝灰岩矿生态脆弱区修复项目、城东产城融合典范区项目,实地调研相关城镇空间布局和产业园区发展现状,与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开展座谈会议,了解辖区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项目进展情况。

  

  会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关于完善规划与土地政策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建议,调研组就提出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解答。

 

  调研组指出,泉州作为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国民营经济最早发源地之一,也是民营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面对用地用海指标趋于紧张、项目报批要求更严格的形势,全市要用好泉州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在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在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支撑高质量发展方面多做思考;在完善规划与土地政策方面加强探索创新,加快推动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土地综合整治、统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空间等方面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

  

  

(供稿:规划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