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开展“法映刺桐”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9 16: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5月18日,局机关党委、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第四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泉州中院“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该馆是全国首个以“海丝法律文化”为主题的展馆,设有“耕海为田·千年丝路”“梯航万国·法护舶商”“海商天下·徕远新政”“万货通衢·世界商埠”等8个主题,以文字、实物、照片、图版、图表、场景复原、视频、多媒体等形式创造性呈现宋元时期泉州海洋商贸方面的法律制度。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中,党员们领略了千年前宋元泉州的盛世繁华和先进法制文化,深刻感悟了中国古代治理经验和法律智慧,了解宋元泉州史治中蕴含的“三不腐”元素,即通过整顿吏治、革除积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设立市舶司严格监管海洋贸易,制定较为完整的海外贸易管理和反腐败法律;强调任用清官廉吏,注重对官员进行廉政教育、清廉文化涵养,感受古今泉州法治建设、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自觉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恪守法治精神,严守法治底线,用法治力量助力资源规划工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机关第四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