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快速路系统规划修编》喜获三等奖!
时间:2023-05-26 11:17 浏览量:

  日前,市资源规划局组织编制的《泉州市快速路系统规划修编》荣获中国城市规划协会2021年度全国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三等奖。

  

  作为支撑大泉州产业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快速路的规划建设一直是市资源规划局的关注重点。《泉州市快速路系统规划修编》综合考虑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等上位规划,积极响应“环湾环城”不同交通圈层的需求,从空间协调、通道协调、网络匹配和多规融合等多个角度精心提炼控制因素,形成规划方案。

  规划方案构建了“三环十射一联”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并与高速公路相衔接,实现了高快一体化的快速交通体系。基于规划成果,市资源规划局先后策划生成《2020年泉州市中心市区“聚城畅通”工程实施方案》和“聚城畅通”规划建设“一张图、一张表”,并根据项目的紧迫性提出了近、中、远期的实施计划,为构筑“对外畅通、组团快联、枢纽衔接、引领开发”的快速交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市资源规划局策划生成的一重环湾快速路快捷化、中环城路、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东部快速路和世纪大道南延伸等放射线已启动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交通便利性,推动产业和经济快速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加宜居和宜业的发展环境。

 

  (供稿:市政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