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编好“两个规划” 谱写滨海生态浪漫线
时间:2023-05-26 11:22 浏览量:

  清源山、灵山、大坪山、桃花山、观音山相互交织,两江潺潺,江山和水勾勒出泉州这座城市的生态格局。

  市资源规划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基于泉州自然山水生态格局,编制了《桃花山景区规划》《两江四岸城市品质提升》,在滨海之滨绘出一幅生态浪漫线的壮丽画卷。5月15日,市政府苏耿聪副市长与潘华培副秘书长现场调研并听取《桃花山景区规划》的汇报。

  

  《桃花山景区规划》涵括了大坪山、桃花山、观音山及山脊。规划以"化阻为纽"为总体目标,以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为理念,在充分考虑周边环境的基础上,采用低干扰、低开发、低维护、低冲击的设计手法,因地制宜赋予各片区不同的功能定位。山线绿道作为主线,穿梭南北,多条支线相互交织、东西相连,与水线系统相得益彰,共同编织成一幅山环水抱的城市绿网。

  《两江四岸城市品质提升》深挖顺济桥至洛阳桥环岛30公里的水岸山水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统筹规划,强化特色韵味,提升品质境界。道路景观、绿化景观、建筑景观、水体景观,皆以提升滨水环境品质为核心,展现泉州历史风貌,共同绘就一幅最美活力的新岸线。

 

  (供稿:市政科、规划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