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开展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情况调研
时间:2023-05-29 18:2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2023年省、市资源规划系统调查研究活动要求,5月23日至24日,我局联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组成调研组,前往晋江、南安和台商投资区开展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工业园)、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泉州芯谷石井临港高新区B片区、张坂镇七一垦区等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有关人员就推进我市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举措、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探讨。调研组对问题逐一解答,并对已备案区域围填海项目变更、妥善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与“三调”地类交叉、简化项目用海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建设、探索试点政策突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下一步,调研组将就此次调研中搜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思路办法转化为加快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的实际措施,持续强化泉州市建设项目用海要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