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实施“多测合一”
时间:2020-06-22 11:40 浏览量:

为打破行业垄断、提升服务效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日前联合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等8个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所需的测绘中介服务领域推行“多测合一”改革,使一个标的物只测一次,审核部门共认一次测绘成果。

  《意见》明确,“多测合一”主要涵盖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所涉及的测绘事项,包括规划条件核实和土地核验测量(含绿化测量、人防测量等)、地籍测绘、房产实测绘3项内容。待改革取得一定经验后,再进一步扩大涵盖范围。

  《意见》强调,按照“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由项目建设单位一次性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一家单位实施测绘,提供相应成果,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平台联审。

  《意见》提出,要建立“多测合一”测绘机构名录库并纳入全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统一管理,建设统一的省市县“多测合一”监管平台和市、县一体化业务办理系统,采用全省统一的测绘技术标准,建立健全测绘机构名录管理、质量监管、成果汇交和审核等监管机制。

  湖南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多测合一”改革实施后,将加大测绘成果质检力度,委托或授权测绘专业机构开展成果质量检查,并结合测绘资质巡查和成果质量监督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强“多测合一”成果质量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提升成果质量。同时,加强对“多测合一”中介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 (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