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中心市区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
时间:2013-12-02 14:45 浏览量:

泉州市中心城区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

 

 

规划范围:《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确定的中心城区。本轮总规确定泉州中心城区的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为980 平方公里,具体包括:市辖区的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万安街道、双阳街道、河市镇和马甲镇);)晋江市的池店镇、紫帽镇、磁灶镇(福厦高速公路以北部分)、陈埭镇(九十九溪以北以及规划内层环湾快速路以东部分)和西滨镇;石狮市的蚶江镇(生态廊道以北部分)和祥芝镇;南安市的丰州镇、霞美镇(福厦高速铁路以东部分);)惠安县的洛阳镇、东园镇、百崎乡、张坂镇、崇武镇、山霞镇和黄塘镇。

总体规模:依据现阶段泉州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对未来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测,在充分尊重泉州总规的前提下,考虑控规层面具有的极限规划特征,本次规划采用总规口径泉州中心城区到2030年的人口规模为280 万人为基数,采用1.3 的极限人口容量系数,保持相对于极限规划相对于总规的人口弹性,得出各片区控规确定的极限常住人口规模为374 万人。

规划定位:国内领先的单项训练和比赛基地、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大中型体育设施规划定位:城市公共空间重要节点,可承办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赛事和高标准国际单项赛事。小型体育设施规划定位:均衡布局满足不同年龄、阶层健身需求的公共体育设施。

市、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布局结构:市、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分布形成“1 1 3 步道的空间结构。1湾为依托环湾大型公共体育设施、水上运动和滨海公园等体育活动设施形成的环泉州湾体育核心圈层;1环为向内延伸的市级区级体育设施中心环。3布道为沿九十九溪环溪步道;沿东海滨海公园、行政轴线绿地、桃花山、大坪山、清源山的健身步道;及沿鹰高山、龟山、灵秀山的健身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