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成立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协调小组
时间:2015-06-15 11:51 浏览量:

20151月,福建省住建厅在厦门召开全省“多规合一”工作会议,确定泉州市为福建省“多规合一”4个试点地级市之一。“多规合一”是一项涉及多部门、跨区域的工作,试点工作时间短、任务重,涉及面广,为协调推进全市“多规合一”工作,泉州市决定成立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协调小组,通过联席会议定期协调解决“多规合一”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协调小组由市长郑新聪挂帅,成员包括市直有关单位和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协调小组主要负责全市推进多规合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总体工作计划、指导政策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执行情况,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多规合一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市城乡规划局,负责组织政策文件起草、编制“多规合一”规划、协调建设信息联动平台、制定对各部门工作推进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计划和考核标准,做好联席会议准备工作,以及多规合一工作具体实施其他日常事务工作。

随着环泉州湾城市建设的大力推进,为有效解决城市空间拓展问题,加快多规合一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在建设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我市应立即围绕着统一的城市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建立统一的空间管制体系和规划协调机制,解决规划间的空间矛盾,推动项目无冲突落地,保障生态空间的有效管控,提高资源要素利用效率和项目审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