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5-11-13 15:15 浏览量:

按照全省“多规合一”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开展“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泉州市、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等省级试点城市和计划开展“多规合一”工作的惠安县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泉州市于20156月成立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协调小组,负责全市推进多规合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总体工作计划、指导政策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执行情况,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多规合一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制定并印发《泉州市“多规合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工作重要性、目标、思路、主要内容、计划安排和保障措施,为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具体实施做全面安排;编制《泉州市“多规合一”规划》,在融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衔接生态、人文、环境保护规划,形成全市统一的空间规划一张图,构建建设用地增长边界控制线、产业区块控制线、生态环保控制线、基本农田控制线等管控体系。目前,《泉州市“多规合一”规划》已形成中间成果,泉州市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于201510月底分别召集市直相关部门、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区政府及区相关部门以及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研究、讨论规划成果;11月初带领规划编制单位分别前往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开展调研工作,并就规划成果征集各地意见。

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各县(市)“多规合一”工作也有序推进。其中,晋江市、南安市“多规合一”工作开展较快,已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晋江市已对基础数据进行了详实的分析,找出多规差异图斑,发现差异重要问题;南安市结合已有规划基础已对城乡规划一张图进行整合,并划定了控制线初步方案。石狮市通过全域空间统筹规划已划定重要控制线,中心城区的差异图斑已进行初步分析。惠安县目前已开展基础资料整合工作,在总体规划报批完成以后将开始“多规合一”的正式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