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安排(表)》的通知
时间:2014-02-27 16:27

 

 

 

 

 

泉规党组〔20144

 

 

中共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关于印发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

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安排(表)》的通知

 

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共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现将《中共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安排》及《泉州市城乡规划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安排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

 

 

 

            中共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

 

            2014227

 

 

 

中共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安排

 

根据《中共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现就城乡规划局党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有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关于学习教育工作

1.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资料。每位局领导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省委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决定》,《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中央规定的学习读本,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重要讲话,以及市委活动办汇编的先进典型事迹和损害群众利益案例。上述学习资料,3月中旬前至少通读一遍。学习中的感想、体会、心得等应体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材料中,也可在学习研讨时进行交流。(落实单位:局活动办提供学习资料,并分发各位局领导。)

2.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1)邀请专家教授作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专题辅导讲座,并组织局领导班子开展交流讨论,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2)邀请专家教授作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专题辅导讲座,并组织局领导班子开展交流讨论。(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3)邀请专家教授作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专题辅导讲座,并组织局领导班子开展交流讨论。(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4)邀请名家大师作提升泉州规划服务水平的专题辅导讲座,并组织局领导班子开展交流讨论。(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3.开展上党课活动。3月中下旬,局领导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重点围绕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四风问题的具体要求,设定一个主题,在局机关或直属单位为党员干部上1次党课,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二、关于征求意见工作

1.书面征求意见。2月下旬,结合召开全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民主评议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情况,书面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意见建议。(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2.座谈征求意见。3月上旬,由局领导分别主持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党风效能廉政监督员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征求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意见建议。(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3.走访征求意见。3月上中旬,结合四下基层工作,组织开展以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为主要内容的三访四解活动,深入基层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建议。每位局领导至少安排1次到直属单位蹲点调研、安排1次到规划窗口一线工作、安排1次到民生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安排1次接访私房翻建群众、走访1次特定对象(主要包括退休干部、基层党员干部、职工)。走访时,要做好访谈记录并进行梳理。走访结束后,将梳理材料及时报局主要领导审阅。涉及班子作风和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同时抄送局活动办汇总。(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4.接访征求意见。每位局领导要参加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的每周一、每月15日定时定点接访群众活动,并采取主动联系项目业主、约谈上访群众、阅看群众来信等方式,了解信访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征求群众意见。(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5.谈心征求意见。每位局领导分别与分管科室、分局、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逐一谈心交心,了解对本人、对局领导班子,对全局党员干部队伍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意见建议,帮助分管科室、分局、直属单位找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6.网络征求意见。通过设立局教育实践活动网页专门信箱,以及局长信箱等网络平台,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市城乡规划局改进作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单位:局活动办负责指导信息中心汇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网页专门信箱群众意见、局长信箱群众意见和收集整理网络舆情)。

三、关于专题调研工作

3月中旬前,各位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组织分管科室、分局、直属单位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对增强忧患意识、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确定的市级和本局调研课题进一步深化提升,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四、关于边学边查边改工作

1.认真梳理问题。局领导班子和各位局领导从各方面听取的意见建议中,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查找班子、个人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2.研究解决问题。局领导班子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从中梳理若干项作为重点,作为边学边改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各位局领导确定1-2个个人边学边改项目,认真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开局亮相、取信于民。(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3.着眼制度建设。从活动一开始就着手研究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和制度规范,用改革的办法使作风建设的成果制度化。根据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承接省住建厅出台的制度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适时制定出台一些相关的制度。(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

五、关于联系点工作

每位局领导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深入联系点开展1次调研活动,听取联系点干部、职工、群众对本人、对局领导班子、对全局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帮助联系点找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联系点开展边学边改工作,落实好本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单位:局活动办牵头,各科室、分局、直属单位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