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总述
时间:2018-11-23 15:34

党的十九大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城市是人的行为主导,以自然环境为依托,以资源流动为命脉,以社会体制为经络,资源节约利用、环境友好、经济高效、社会和谐、人居环境优美、制度管理健全的人类居住区

201711月我市在全国率先提出生态连绵带的建设新思路以来,全市积极启动生态连绵带的规划建设工作。

按照四个一的工作方法全面推进工作,即做好一个统筹规划,构建专家领衔的综合团队,提出全市建设生态连绵带的总体规划;形成一套技术标准,形成一套科学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标准与控制导则;制定一套实施方案,落实高效规划、精准实施的要求,完善全市统筹、分区落实、分期实施的计划。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用绿道串起山林、水体、湿地、田园等自然资源,形成相互衔接、连绵成片的生态体系;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开展生态连绵带示范段的规划建设工作,着重打造主城生态连绵带、晋江生态连绵带、洛阳江生态连绵带、百崎湖生态连绵带等示范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