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绶激(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域海岛管理科科长).jpg

姓名:吴绶激

职称: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域海岛管理科科长

简介:
  该同志于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域海岛管理科科长。
  一、坚定理想信念
  该同志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党性修养锻炼,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今年来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提升思想境界推动工作实践。
  二、认真履行职责
  该同志二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海洋综合管理的岗位上。近年来,围绕国家海洋自然资源管理的重点任务,勤恳工作、履职尽责。组织开展全市新一轮海岸线修测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得到市政府领导的肯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进海域海岸带保护修复,指导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的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连续两年获批项目,为全省唯一的设区市,合计争取中央财政资金3.9660亿元。积极推动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受理审查10多宗项目,处理进展居全省前列。主动做好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省自然资源厅、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上级主管部门和单位的协调沟通,在全省范围创新性的推行“部地”共建海域监管体系,南安、晋江市均已启动共建项目建设。做好传帮带,耐心细致地指导科室年轻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宣讲海域海岛管理政策,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业务能力。
  三、严守纪律底线
  该同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自身思想防线,保持政策的底线,守住法律的红线。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和规定。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意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同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展开